•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赶传统庙会 送法治大餐”

时间:2019-03-25 17:23 来源:司法局

(通讯员:张素贞)3月25日,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宁山寺迎来了第四届佛教文化旅游节。宁山寺位于少华山脚下,每年农历2月19日是方园数十里规模最大的传统庙会,具有人流量多、影响远、辐射面广 ,传统文化氛围浓、人员密集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等特点。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紧紧抓住一年一度的庙会盛事,精心策划,细心安排,组织宣传、公律、法律援助及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前往宁山寺庙会为赶会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早上9点半,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抵达宁山寺庙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平台、法律咨询点 ,发送普法宣传资料、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展开普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发送《宪法》、《法律进宗教》、《法律进农村》、《农村实用法律知识100问》、《反邪教法》、《妇女儿童保护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书籍、宣传彩页,宣传资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受群众喜爱,并向赶会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围裙、纸杯、手提袋等生活用品,讲解了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房屋、财产、婚姻等方面的纠纷问题,能够细心的解答,使群众认识到了“遵规守法时时顺,违法犯规事事难”,学会用法律途径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号召群众崇尚法律、抵制邪教,崇尚文明、抵制野蛮,提倡信仰自由,抵制歪理邪说;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口袋书、宣传彩页,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群众积极参与,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成为普法宣传现场一道靓丽风景;还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打击对象和对黑恶势力举报办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包括的范围、涉嫌村霸的五种情况等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当前国家对黑恶势力打击的决心,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村民梁顺武感慨的说:扫黑除恶清除乡霸村霸群众非常满意,增加了村民安全感,就是好!


7

8

9

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书籍2000多册,各种宣传物品15000多件,接待群众咨询80多人次。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把""群众在哪,法律服务就到那,普法就去那,法律援助前往那"作为普法宗旨,通过送法进庙会开展法治宣传,使群众在逛庙会的同时掌握了不少法律知识,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新的内容。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