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全面启动电动车、摩托车物联网 防控系统建设(图)

时间:2019-08-09 16:17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华州分局

32bc0b840a3b267f2a27cad610c1a2e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茹)为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以下简称“两车”)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制“两车”盗窃案件发生,推动平安华州建设,8月6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电动车摩托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在政务广场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跃民,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华州分局局长师正利等共同按动启动球,并为“两车”物联网登记备案群众代表授牌。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办、部门及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针对“两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两车”引发交通事故、火灾事故频发等现象,区政法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公安华州分局立足工作实际,以“两车”管控工作为切入点,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两车”防控车牌安装工作,运用物联网技术开展打击盗抢“两车”违法犯罪和治理交通秩序。此系统的成功应用及推广,既是顺应物联网发展的要求,也是创新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完善群防群治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华州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

    下一步,华州分局将充分发挥物联网在人、车、物管理上的技术,进一步提升完善全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公安机关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公安基础工作,让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和生命安全能够得到更为有利的保障。

   “两车”物联网防控系统按照“企业运营维护、公安全力支持、群众得到实惠”的理念,以市场化运作模式与保险公司就事后赔偿达成合作协议:凡被盗30天仍未追回的投保车辆,凭有关证明材料,可获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赔偿金;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车主及第三者最高可获2500元的赔偿金。

360efd3a49746737ff829c8900fc10a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