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0-01-07 17:52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

IMG_2125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关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2020年1月7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全体机关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副局长杨平宣读了《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工作方案》,对全局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师正利强调,“百万警进千万家”是上级公安机关围绕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对化解风险隐患、密切警民关系、巩固基层政权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一是摆正站位,强势推进,全面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局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此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认真细化方案,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坚持统筹兼顾,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确保活动迅速铺开、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是聚焦目标,注重结果,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及时掌握民情和民意,搭建沟通交流渠道,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以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为根本,依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要推动联合执法、联动共治,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治理,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在工作中不仅要以“五必进”的要求走到每户走访对象家里,更要带着“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工作目标真正走到群众心里,深入查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查根源、溯源头、抓反复、反复抓,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通过深入走访,构建群众参与的平台和载体,拓宽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三是搞好结合,互推互促,实现整体工作再上台阶。把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开展脱贫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纪律作风以及2020年整体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贯穿活动始终,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着力营造温暖、和谐、安定、有序地社会氛围。同时探索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以活动为主线整体推进公安业务工作。

IMG_2132_wps图片

IMG_2129_wps图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