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周密部署 提前谋划华州分局为尽快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做足准备

时间:2020-02-29 10:41 来源:平安华州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有序恢复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周密部署、提前谋划,为疫情防控期尽快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做足准备。

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在收悉市公安局《关于有序恢复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有关要求的通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为出入境增补红外线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同时,要求出入境管理大队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办证、防护操作指南,进一步规范流程,为尽快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做好准备。

全面消杀,做好防护。为保障疫情防控期办证群众和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疫情防控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坚持服务大厅每天无死角清扫,三次集中消毒,两次定时通风,所有民辅警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同时,要求对前来办证的群众逐人测温登记、消毒。

科学分流,即办即走。为避免群众扎堆办证或因携带材料不全而导致的往返折腾,分局提前制定发布《关于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的公告》,公布办证时间、咨询电话等。同时建议群众办证前先电话咨询或通过陕西公安“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尽量缩短窗口滞留时间,减少感染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推行“错峰进厅”,即对符合当场办结的群众按照一次办理一人,进一办一,退一进一的原则进行错峰办理,即办即走;对不符合当场办结情形的,耐心解释,一次性告知到位。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针对近期国家移民局和上级业务部门发布的一系列办证紧急通知及有关国家入境管控措施,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除在分局门口、出入境大厅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外,还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QQ、华州公安等媒体进行宣传提醒,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做好群众合理出境提醒,使受益群众达3000余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