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刑事检察业务工作(图)

时间:2020-03-09 17:49 作者: 袁宝珍 来源:华州检察

自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按照中省市院《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院党组安排,到包联小区轮流值班确保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同时积极开展刑事检察业务工作,确保刑事案件检察环节不松劲、不断档。

我院第一检察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需要讯问犯罪嫌疑人的,员额检察官对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用打电话和视频的方式沟通,对看守所关押犯罪嫌疑人送达听取犯罪嫌疑人意见书,书面听取意见。同时,依法提前介入一起妨害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刑事案件,就案件侦查取证提出指导意见。今年来,共办结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25案31人,移送审査起诉23案27人。

下一步,我院第一检察部将进一步针对工作重点分解目标任务,引导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坚持司法办案与诉讼监督并重,坚持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坚持精准化量刑建议,为进一步开展好刑事检察工作打好基础,推动疫情期间刑事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