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依托检察职能,助力秦岭保护

时间:2020-06-22 10:57 作者: 通讯员 孙清锋 陈莉敏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清锋 陈莉敏)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是关中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安全屏障。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的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秦岭生态保护情况,背后蕴含着让我们共同守望“绿水青山”的深远意义。

秦岭北麓华州段南部山区,矿产资源丰富,生物资源多样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关于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近期,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秦岭北麓柳枝段,对沿山关停的石渣企业进行检查,查看边坡绿化情况,以及周边地质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现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摸底梳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助力秦岭生态保护工作。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关于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以切实有效的行动,为打赢秦岭北麓环境保护这场“生态保卫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