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0-09-02 09:14 作者: 通讯员 雷若泽 来源:华州区

近日,华州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医疗保障对民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升新时代华州区医疗保障工作水平,规范业务经办和基金监管流程。在日常经办和基金监管方面,要切实做到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优亲厚友、不厚此薄彼,凡不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费用,坚决不予报销,从源头堵住医保基金流失。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内部管控,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同时,要不断加强宣传,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提高经办人员、定点医保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公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要高度重视医保工作,持续营造“不敢骗保”的高压态势,构建“不能骗保”的长效机制,守住百姓的救命钱。

会后,区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举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为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