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组图)

时间:2020-10-26 18:07 来源:华州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力支持人大、政协工作,服务保障代表、委员履职,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加强自身监督齐头并进,多措施促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积极创新联络方式,丰富联络载体,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思想根基

华州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同代表和委员联系工作,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牢固树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联系工作的总体原则,全面落实加强联系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时把代表及委员联系工作纳入本院党组议事日程,形成了每季度专题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的工作机制,强化了各项联络措施,健全联络机制,解决各项问题,全面推动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

适时进行报告,促进工作落实

为使各项检察工作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华州区检察院通过每年年初向区人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向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主任会议作专题报告、向区政协专题通报等形式,使人大、政协深入了解检察机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不定期书面报告检察工作重要部署和进展动态,争取人大和政协对检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强化沟通联络,自觉接受监督

按照省市区文件精神,积极建立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并监督检察机关重要工作或重要活动的经常性工作机制,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机关重要工作会议、公开听证、重要案件庭审等形式,细致深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服务工作,迅速办理代表委员意见、提案,做好反馈和报告工作。 打造“华州检察”工作品牌,为代表委员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更好的履行监督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