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呵护未成年人 彰显华检温情(组图)

时间:2020-10-29 09:46 作者: 通讯员 杨颖 来源:华州区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颖)对未成年人的司法救助,是整个社会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将未成年人纳入了国家司法救助的重要救助人群,成为检察机关关爱的对象。

华州检察:呵护未成年人 彰显华检温情(组图)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办理一起强奸未遂案中发现,被害人系未成年残疾女孩,属于国家司法救助重点救助对象,遂将线索移送给第三检察部控申部门。在收到案件线索后,控申部门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该被害人母亲申某某,告知其可以向本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并指导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10月22日,华州区院副检察长彭清莹带领控申部门干警以实地走访的工作方式了解、调查申某某的家庭经济情况。经调查,申某某一家八口人,申某某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其丈夫于2020年2月突发脑溢血,术后生活不能自理,现为二级肢体残疾,两个女儿尚未成年,大女儿本属听力、智力残疾人,又遭此事故精神受到严重创伤,被告人至今尚未赔偿,因家庭生活贫困,无力支付心理治疗费用,已辍学在家半年时间。与此同时,申某某还要赡养年迈的老人,生活举步维艰。

获悉详情后,彭清莹立即组织控申干警召开司法救助工作小组会议,依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决定帮助申某某申请1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始终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为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积极主动地对因刑事案件致贫、致病、致残的困难家庭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并切实解决刑事被害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和对特殊群体的保护。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