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4 17:08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渭南市华州区在政府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师正利,区法院院长张艳琴,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等区级领导在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陪同下视察活动开展情况。王西峰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作为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宪法》“九进”活动,促进全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局华州分局、区司法局、区教科局、民政局等35家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书籍、法律法规解读等形式,帮助广大群众全面深刻认识宪法,同时还设立咨询点,方便居民群众咨询各类法律政策问题。活动当天,在各学校同步开展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在广场、车站、单位门前等LED屏投放宪法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用不同形式和内容为群众送上充满宪法温暖和法治魅力的文化大餐。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百姓法治宝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条例》《水污染条例》等宣传资料7000余册,普法布袋、凳子、文具袋、手机支架等宣传物品35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悬挂横幅35条,摆放宣传展板100余块。

渭南市华州区将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校园宪法晨读、宪法班会、宪法答题和宪法“九进”( 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单位、进网吧、进宗教、进军营、进企业)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