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反诈进行时!华州区84个反诈微信群防止市民受骗(图)

时间:2021-04-22 09:36 来源:平安渭南

近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精心组织,成立84个反诈微信群,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公安华州分局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平安工程来抓,实现反电诈知识宣传向纵深发展,从源头上降低发案。组建以区委平安办、区联席办(反诈中心)为第一级的宣传主体微信群;区委平安办、区联席办各成员单位,镇(街道),公安辖区派出所为第二级主体;各企业工厂、学校、个体商户、包村(社区)辅警为第三级主体;各社区主任、村民小组长为第四级主体的反诈宣传联盟;最后延伸至广大人民群众。各级群组在本单位、本部门内已将全部工作人员及职工加入群组,反电诈宣传知识和警示案例由一级群组管理员推送至一级群内,然后各层级群组的管理员再将本层级群组消息推送下级群组。日常工作中,反诈中心如收到有关部门推送的预警拦截信息后,第一时间内通过微信群组将信息推送并由群组管理员负责劝阻,实现快速、准确挽回群众损失。

该微信群力争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覆盖。华州公安运用反诈联盟群组的网格化、智能化管理,及时、精准地将反诈防范知识推送到群众,确保每家每户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目前,已经建立区级微信群1个,乡镇级微信群8个,村级微信群40个,组级微信群30个,居民小区微信群5个。五级反诈联盟微信群已成为华州公安反诈宣传的“在线神器”。反诈中心已通过一级群组每天向群内推送各类防范电信诈骗信息90余条,预警劝阻了60余人次,挽回群众损失30余万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