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 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1-04-26 08:35 来源:平安华州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打消思想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积极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活动。

分局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扩大)会议、支部学习会等方式开展,以宣讲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为抓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文件解读、政策宣讲及精神领会工作,引导全体民警全面掌握政策、准确理解精神、理性看待查处、打消思想顾虑、务实自查自纠,为顺利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4月23日,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刘育平宣讲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师正利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全体民警认识深入查纠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性问题,深刻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容;准确了解“自查”和“被查”情形认定、“从严”与“从宽”界限认定、认准“靶向”治疗,把握好修正错误、挽救自己的机会;正确把握政策导向,认真对照“6+N”问题自查自纠,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如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全体民警应谈尽谈、不遗漏、不隐瞒。

华州派出所

华州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政策解读活动,所长王磊重点解读了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引导全体民辅警全面掌握和了解政策精神,做到了“敞开心扉、实事求是、交流思想”,重点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六大顽瘴痼疾等方面进行。活动既避免了“空对空”的形式主义,又避免了就事论事的盲目性。

柳枝派出所

柳枝派出所所长刘东亮在全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上带头做到思想重视,态度诚恳,引导参会民辅警全面掌握政策、准确理解精神、打消思想顾虑、务实查纠整改,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真心实意开展好谈心谈话,强化了民警自查自纠的行为动力和组织查处的威慑力,促使全体民辅警对标对表抓好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有实质性的推进。

瓜坡派出所

瓜坡派出所以学习会议的形式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活动,所长雷帆要求全所民辅警要深刻认识“主动”坦白与“被动”调查的区别,消除侥幸心理,摒弃观望状态。充分认识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全体民辅警要把自查自纠看成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所领导要带头查、全体民警主动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有问题的尽早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下庙派出所

下庙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分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实施细则。全体民辅警坚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进一步加深民警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激发了民警自查自纠的内力,为查纠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华州公安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广泛开展好思想发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校正认识偏差,以坚定决心对“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多措并举找准问题、直面问题、严格自查,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