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陈晓勇在华州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6 08:25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7月24日,代市长陈晓勇赴华州区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陈晓勇首先来到金堆镇任家滩村,实地查看道路、农田、房屋及设施农业等损毁情况,并看望转移安置群众,强调要统筹各方力量,科学调度指挥,全力抢修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在了解了麻家边水库安全运行及管理情况后,陈晓勇来到寺坪小学集中安置点,与安置点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了解转移安置及生活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生活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医疗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采取务实举措疏导安抚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吃得热乎、喝得干净、住得安全,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在查看了金堆镇区灾情后,陈晓勇指出,要立足防汛要求,着眼长远安全,统筹研究规划,确保河道行洪安全。陈晓勇十分关心高塘镇防汛抢险工作情况,专门与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重点研判了黄家村等区域救灾工作,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晓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夯实责任、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尽快核查灾情,用好各类政策,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突出险工险段,紧盯地质灾害监测点、尾矿库、河道、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雨情汛情灾情以及次生灾害监测研判,健全完善预警发布、信息报送、设施管理等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确保汛情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应对、果断处置。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直有关部门、华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