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以奖代补政策好 群众致富干劲足

时间:2021-07-19 09:44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7月15日,华州区下庙镇下庙社区的刘雪妮,在自家大棚里焦急地等待运送钢管的车辆。前几日,她收到华州区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3万元的“水库移民致富带头人以奖代补项目”奖励款,这让她心情美了好几天。

刘雪妮的草莓大棚

刘雪妮文化程度不高,丈夫体弱多病,家庭重担都压在她的肩上,但她从未丧失生活信心,这几年凭借勤奋钻研精神,已然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草莓种植专家”。她引进多个草莓新品种,受到市场欢迎,一些种植户都慕名来学技术,更有人叫她“草莓女王”。

她最初的愿望只是改变家庭命运,没想到她的勤劳和努力起到带动作用。脱贫攻坚这些年,她得到华州区多个领导和部门重视,其中就有华州区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

“勤劳致富是我自己的事,没想到能得到国家好政策扶持。我种着六个草莓大棚,一直想扩大产业,可是没有信心。拿到这3万元,我下定决心再建3个棚,今天送钢管的马上就到,过个两三天,棚就能建好。感谢国家政策扶持,有国家支持,农民才有做好农业的信心。”刘雪妮说。

这两天,柳枝镇毕新社区的张正伟也利用这笔奖励款,冒着炎炎烈日在芦笋地里加油干。他说:“今年春天气温低,芦笋产量低,收入不好,又爆发了虫害,这3万元解了燃眉之急,正好用于芦笋管理。” 2018年张正伟成立“正丰合作社”,和周边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在他带动下,柳枝镇的芦笋产业由最初的7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亩,有效鼓起群众钱袋子。多年来,他从未停止壮大芦笋产业的脚步,又投资建设了30多亩芦笋大棚。他说:“感谢华州区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对水库移民长期有效地支持,因为这些年享受了国家对移民的好政策,我们干事的劲头才更足。”

张正伟和妻子忙着芦笋装箱

张正伟带领下很多群众都发展芦笋产业

此次华州区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 “水库移民致富带头人以奖代补项目”奖励款共计18万元,分别发放给6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展产业,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水库移民,每人奖励3万元。“我们发放这笔资金的目的,是鼓励有潜力的水库移民,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在乡村振兴中依然起到带头作用。” 华州区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副主任左争气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