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7-12 08:35 来源:华州区融媒体中心

7月5日,华州区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委副书记周家斌,副区长张新峰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宁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选强配硬驻村工作队员。要坚持把牢政治关口,坚持精准选人用人,坚持实干为要。要明确职责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五项职责任务,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强村级组织,发挥好农村基层干部作用,发展农村经济,切实扛起强村富民责任。要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基层村容村貌。要强化管理考核,全面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切实把提高自身作风能力建设落到实处、把对驻村干部的教育管理落到实处、把各项相关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级包联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迅速熟悉村情、民情,从派驻村实际出发,制定帮扶计划,细化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对村“两委”的协助作用,争取在短时间内干出样子、干出成绩。要严守工作纪律,驻村人员务必要严格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各镇(街道)要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各派出单位要履行好包联帮扶责任,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要不定期开展检查评估,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