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时间:2021-07-05 09:51 来源:华州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6月29日,华州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区人大、区政协、两办督查室相关领导和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实行随机抽查的方式,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明镇寺王村、高塘镇江村、赤水镇遇仙村、瓜坡镇君朝村等9个观摩评比村,重点围绕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管护机制、整体形象等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观摩人员边走边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整治的方式方法和成效,营造了在互学互看中借鉴经验,在互评互查中补齐短板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传达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暗访片,现场发放测评表对各镇人居环境卫生进行打分。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事关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事关全区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农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镇(街道)要通过此次现场观摩评比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再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紧迫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农村积存垃圾,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采取强力措施积极整改,对在观摩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迅速整改到位,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水平。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保洁员、居民的积极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强督导考评,定期对各社区人居环境进行观摩,现场评分,奖优罚劣,激发各镇(村)工作积极性,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