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10-22 17:18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10月22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委平安华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传达了中省市有关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柳枝镇、公安华州分局、法院、检察院、自然资源局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对前期的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有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纵深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统筹做好平安建设考评等七个方面对下阶段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宁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华州区被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表彰为“平安区”,被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集体”。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马宁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和省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项工作,全力打好信访稳定防御战、平安建设攻坚战、扫黑除恶持久战等“三大战役”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地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要强化考核抓落实,要聚焦平安建设满意度指标提升、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考核评价,对标对表抓好考核指标落实,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予以褒奖,对推动工作不力、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进行追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的各项工作。要紧盯平安建设重点区认定管理评价和满意度年度测评指标,采取强有力举措,在服务群众、基础建设、制度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促使指标提升。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