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积极为民办实事 践行宗旨在路上

时间:2021-11-12 09:02 来源:华州政法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从治安隐患排查、服务群众、法律宣传、矛盾排查化解等方面着手,全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隐患排查护平安。11月8日,高塘派出所对辖区寄递物流点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了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包裹邮件是否登记造册、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时,发现辖区寄递点存在监控视频不清晰、且保存时间不够、无末端网点备案回执、电线凌乱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高塘派出所立即对该寄递点进行了行政处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华州公安:积极为民办实事 践行宗旨在路上

暖心服务获赞誉。11月7日20时许,华州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四季花城对面,疑似一名老人迷路,请求公安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李双江带领值班人员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自称自己是长安县人,从西安步行至华州区找自己女儿,问其具体情况老人也说不清。得知后,民警联系华州区民政救助站并说明情况,民政救助站工作人员提供了老人居住的小区,并称该人已经有几次从家中走失。于是,李双江联系老人居住小区的保安,核对老人身份后,及时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交到家属手里,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华州公安:积极为民办实事 践行宗旨在路上

法治宣传谱和谐。11月5日,莲花寺派出所走进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冶炼分公司,开展法治教育进企业活动。莲花寺派出所副所长张帅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关于盗窃公司财物法律知识及案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电信诈骗各类手段及常见预防和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对企业干部职工内部安全防范与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助力企业员工知法懂法、主动守法,为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

华州公安:积极为民办实事 践行宗旨在路上

化解矛盾暖民心。11月4日,赤水派出所成功化解1起矛盾纠纷。今年6月,李某某从辖区某公司购买2800余只鸡,半年后因产蛋率未达到当初约定的90%,李某某母亲因赔偿未果在某公司暂住了3天,讨要说法,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正常营业,后该公司负责人向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解,但双方态度十分僵硬,调解未果。为避免酿成严重后果,民警多次走访双方当事人,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原则,从法、理、情三方面循序渐进地对双方进行开导,经过民警和村组干部的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思想有所松动,愿意再次接受调解,最终于11月4日下午在民警及村组干部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协议,并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华州公安:积极为民办实事 践行宗旨在路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