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省水利厅专家组赴华州调研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

时间:2022-05-05 14:48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4月27日,省水利厅城乡供水安全中心专家组赴华州区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对华州区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有效推进作出指导。

据了解,2021年华州区完成了桥峪水库引水入城工程,让城区人民用上优质的山泉水。该工程以桥峪水库地表水为水源,替代华州区自来水公司现有一、二水厂的地下水源。工程由输水管网和地表水厂两部分组成,是华州区重大民生工程。华州区将在此基础上,对水资源进行有效开发利用,在保障城市居民用水前提下,推动农村居民用水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目标,更好地惠及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专家们实地察看了华州区桥峪水库引水入城工程和地表水厂工程建设及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资金筹措等情况,对华州区合理利用水资源解决城区供水问题并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华州区要充分统筹并合理配置好水资源,做好前期调研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思路清晰、规划得当,进一步细化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设计方案,着力破解设计难题。要把新建项目管网体系和老的管网体系有效结合,充分利用,减少资金投入,努力实现县域城乡供水建管全覆盖,把农村用水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供水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群众饮水这项民生工程。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