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花椒满枝头 采收培训忙

时间:2022-07-18 09:03 来源:群众新闻网

7月13日,走进渭南市华州区的花椒种植基地,一簇簇花椒缀满枝头,阵阵椒香扑鼻而来。

为更好地指导椒农科学合理采收花椒,连日来,渭南市华州区林业专家服务团多次深入当地花椒主产地大明镇,就花椒采收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华州区林业局专家服务团来到华州区花椒交易市场、大明镇吕塬村花椒种植基地实地走访调研,和椒农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在花椒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针对椒农夏季采收修剪过程中不科学、不到位等情况,现场指导修剪、采摘工作。

“今年华州区的花椒成熟采摘时间在8月5日以后,这个时间采摘的花椒色泽更好、‘干湿比’合适,能够保证华州花椒的品质。”华州区林业站站长王纲介绍。

吕塬村村民吕增容早年开始种植花椒,积累了不少经验,是当地人眼中的花椒种植“土专家”。尽管如此,他仍不断学习科学、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在花椒种植过程中精细化实施修剪、配肥等。目前,他种植的16亩花椒已有12亩挂果,预期收入十分可观。

对于专家服务团的到来,吕增容很欢迎,他说:“老师多次讲到延迟采摘,就是为了提醒大家到花椒自然成熟期后再去采摘,这样的花椒产量高、品相好,自然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花椒市场价格略有波动,但我们相信,通过不间断开展科学技术服务,指导椒农科学管理花椒,华州花椒品质和产量一定会大幅提升,也一定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王纲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