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织密“三张网”强化夏季治安防控(图)

时间:2019-07-17 18:19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辖区秩序,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立足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织密治安防范网络,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织密排查管控网,压减犯罪空间。为进一步加大治安隐患排查管控力度,华州分局及时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民警先后对辖区旅馆、网吧、涉危涉爆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重点要害部门开展夏季专项检查,进一步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形成突击检查、重点核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检查力度,检查旅馆33家、网吧5家、民爆单位3家、危化品企业2家和烟花爆竹零售店20家,发放整改通知5份,取缔KTV一家。同时强化培训、提升管理能力,以集中培训、上门宣讲等形式,加强对旅馆、网吧、民爆等行业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培训从业人员50余人,切实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安全防范意识。派出所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充分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全局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

织密街面巡防网,震慑违法犯罪。结合近期辖区治安情况,制定详细的每日巡防路线规范,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保障辖区治安环境;严格落实武装巡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做到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不间断,巡防、管控、值班、备勤警力全部到位;加强联动巡防,调配警力,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多警联动,合理划分巡逻区域,发挥义务巡防人员作用,开展警民联巡、警企联防、警校联动等联合巡防模式,将巡逻触角延伸至辖区大街小巷,最大限度减少巡防盲区,共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50辆,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织密宣传防范网,筑牢安全防线。华州分局在坚持打牢人防、物防、技防的同时,注重筑牢人民群众自身安全防线,通过日常挨家挨户走访,对辖区群众宣传普及防火防灾、防盗防抢防诈骗等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头条、报纸杂志、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盗抢骗”违法犯罪伎俩防范知识和消防、交通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努力消除群众的防范麻痹思想,有效提升群众反盗抢反诈骗的应对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