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街道党委召开平安建设暨区级政法部门“向人民报告”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14 16:22 作者: 通讯员 闫旭 黄桢 来源: 华州街道党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闫旭 黄桢)8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华州街道党委召开了平安建设暨区级政法部门“向人民报告”工作会议。华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华州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领导、各村社区包联干警、“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州街道党委书记王峰主持。

钟礼文从平安建设工作的推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三方面提出要求。

王峰重点安排部署了平安建设工作,一是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结合两个整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二是以“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与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等工作相结合,让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三是以创建禁毒示范街道为依托,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四是以信访矛盾化解为根本,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彻底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说明,取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五是以肇事肇祸精神患者管控为重点,做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健全完善监护、治疗、管控体系;六是以打击垄断农村资产资源专项整治为基础,加强监督管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达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标准新要求。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共关注共管理、全群众共参与共建设,为建设平安幸福华州而不懈努力。

会上,华州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华州分局、区司法局四个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