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15:31 作者: 记者 史王萍 来源:渭南日报

疫情当前,华州区林业局于1月23日,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制定了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1月26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利用短信平台、森林华州微信平台、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送保护野生动物、禁止捕杀、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短息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范围包括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天保管护站职工、各镇分管林业的副镇长、林业干部、沿山各村村干部、沿山学校干部、林业管护员500余人。深入蓄滞洪区等野生鸟类栖息地,通过发放宣传单、介绍相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停止一切捕猎、捡拾野生动物的行为,提高广大市民的防控意识。共发送短息3500余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从1月23日开始,区林业局对全区14家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排查摸底,严禁宰杀、出售野生动物,向各野生动物养殖场下发了《关于做好野生动物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养殖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野生动物检测防控。1月28日,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又向各野生动物养殖场下发了《关于对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进行封控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对各人工驯养繁殖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从源头上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要求各养殖场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容忍制度。同时各天保管护站对人员居住稠密的高塘镇东涧峪、西涧峪、大明镇桥峪、马峪及杏林镇石堤峪,莲花寺镇、柳枝镇、金堆镇等镇各村开展巡查,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查非法捕猎、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设置检查点6个,检查车辆 500辆(次)。

开展联合执法,配合打击非法贩卖行为。局森林公安派出所与市场监管局、华州公安分局环食药大队联合执法,对华州区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张贴《关于对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进行封控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配合检查是否有非法收购和销售野生动物制品行为,共出动车辆4台次,人员20人(次),检查菜市场2个,超市2个。

从1月26日开始,区林业局对局办公楼、林苑小区进行封控,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物业公司对小区住户有无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对办公楼、小区电梯房等关键位置每天进行2次消毒;安排专人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摸排登记。

切实加强值班 ,强化报告制度。建立日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上报情况,确保及时控制疫源,有效处置疫情,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