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 加大后续扶持 为搬迁群众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时间:2020-06-15 11:07 作者: 吕佳 来源:渭南日报

建立长效机制 加大后续扶持 为搬迁群众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马赟深入华州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团长马赟深入华州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马赟先后来到瓜坡镇移民安置小区、杏林镇新民小镇社区,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收入就业、医疗教育以及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群众文化生活等情况。每到一处,马赟都与搬迁群众围坐在一起,询问搬迁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认真研究解决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长效机制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和意愿,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切实加强安置小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规范社区服务管理,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积极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五排查五确保”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抓好漏点短板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杰生参加调研。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