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明年争取卖个十万元

时间:2020-07-27 09:55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从去年12月到今年7月,不过半年多一点,华州区杏林镇杏林村的王公夏老汉,就靠种大棚挣了8万多元。

如果不是头年种植没经验,老汉肯定能挣十来万。用他老伴的话说,都怪六月那场雨。要不是雨大来不及把大棚通风口盖上,就不会让那么多果子淋雨,要不淋雨,果子就不会裂口子卖不掉。

王公夏种的是华州区这两年大力发展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虽然老伴说的有理,但王公夏认为还是自己的种植技术差一些。去年底,杏林村第一书记罗飞和包联干部冯农场找到王公夏,告诉他镇里新盖了大棚,问他有没有承包意愿。老汉考虑到自己年纪大,出去打零工不是长久之计,便一口答应下来,和村干部合计种上几棚西红柿。

为种好西红柿,老汉特意跑到柳枝镇去学经验。村里支持农户发展产业,也多次举办农业种植培训会,每场老汉必定参加。有了技术,老汉心里有了底,最重要的是包联干部冯农场以前是华州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是农业方面的行家,常到大棚指导,让老汉心里踏实很多。

王公夏跟老伴,起早贪黑一心扑在种植上。尤其果子盛产期,他和老伴半夜三点多起床,头顶矿灯,借着一缕光束,在棚里摘果子。每天回到家,天已黑定,可是老两口从来不觉得累,看着红彤彤的果子,心里美着呢。

老汉是勤奋人,只是从2013年开始,家中接二连三发生事故,使他成了贫困户。先是大儿子在外打工摔断腿,接着老汉上树摘核桃摔坏胸椎,要不是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的老伴悉心照料,老汉差点没了命。修养半年,他就闹着下床,老伴劝都劝不住,躺在床上心里急啊,在屋里摸摸索索干点事,心里踏实。

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就到处打零工,不管怎样,还得生活。重活干不了,干轻活,挣钱不多,能贴补家用。好在他迎来党的扶贫好政策,给这个家庭解决不少困难。这不,扶贫干部让他种大棚,正合老汉心意。大棚包给贫困户政策优惠,他一口气包四棚,全种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

四月初西红柿开始成熟,一直卖到七月初。“刚开始别人不知道杏林村也有,西红柿卖不出去,把我急的。多亏村里的第一书记帮忙,给我在西环路口、棚区、大棚门口,都挂了广告牌,告诉来往的路人,这里有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又帮我联系多家收购西红柿的合作社和电商,签订长期收购合同,才把西红柿卖完。今年4棚产量有33000多斤,共卖了8万多元。”王公夏说。

为了增加收益,刚把西红柿蔓拔掉,老汉又在棚里栽上西瓜苗。“我这种的是冰淇淋西瓜,新品种哩。到中秋节前后就熟了,等西瓜熟了,打算全部走礼品盒,希望到时候能卖个好价钱,让今年再添一笔收益。”尝到甜头的老汉,对种大棚充满信心。

谈到明年发展,老汉高兴地说:“继续种西红柿啊。今年经验不足,残次品果子太多,礼品盒卖的少,大多数都走了大货。大货卖不上价,明年种西红柿就有经验了,好好种,多出些商品果,多卖些钱,争取能卖十万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