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举办花椒产地销售推介会

时间:2020-08-03 08:46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时值盛夏,华州区秦岭脚下的大明镇,处处弥漫着花椒的香味,此时正是花椒成熟季,家家户户丰收在望。7月31日,华州区在大明镇举办花椒产地销售推介会,为广大客商和椒农搭建起产销对接桥梁,以期打响华州花椒品牌,帮助椒农销售,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的“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指示精神,华州区委、区政府以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推动花椒绿色无公害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出台加快花椒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成立区级花椒产业中心,申请注册华州花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牵头组建三省六县区“一带一路”花椒产业联盟。与成都花椒交易国际市场、山西芮城花椒加工企业深度合作。目前,花椒种植面积已达到10.3万亩,成为黄河金三角三省六县区60余万亩花椒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此次推介会的有秦晋豫甘四省六县区花椒行业营销代表。成都国际商贸城花椒集散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晓东在推介会上说:“我们实地考察过华州花椒,无论是从花椒种植的产量、规模、品种,还是从管理、品质等情况看,都独具优势。华州花椒本身很不错,但是知名度、品牌效应暂不及陕西韩城、凤县花椒。我们已将华州花椒品牌推广纳入成都国际商贸城花椒集散交易中心的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将和华州区实现深度合作,共创共赢品牌发展之路。”

随后,花椒行业营销代表参观了华州区花椒深加工厂和下李村、薛马村花椒种植产业园。华州花椒凭借“粒大肉厚、色艳油重、麻味久长、香气浓郁”的品质,引得参观人员赞不绝口。华州区表示,花椒收购期间,将开通“绿色通道”,对收购花椒的车辆,提供引导服务。同时组织执法部门,开展花椒质量安全、市场价格监管等执法检查,严查压级压价、缺斤少两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做好花椒采收、市场信息、交通保畅、交易平台、宣传推介、环境保障等方面工作,为椒农和客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