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2-01 11:04 作者: 记者 刘 虹通讯员 韩丹丹 来源:渭南日报

1月28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干旱,华州区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为做好这项工作,华州区林业局实行山林网格化管理,使得辖区内的每一块山地都有各自的巡护员,在确保各自巡护范围安全的基础上,护林员还对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较高的村庄,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使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华州区林业局安排140余名天保管护员每日进行巡护,并在各大峪道口采取扫防火码,严查携带火源进山等措施。对于野外用火不听劝阻的人员,森林公安派出所将严厉打击。

入冬以来,华州区林业局累计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年画2万余份,张贴戒严令1000余份,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一辆,在全区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较高的村庄,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条例,使得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不断增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