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大白”和“红马甲”联手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时间:2022-08-29 08:40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温薇 来源:渭南日报

8月23日,记者从华州区疫情防控一线了解到,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华州区敬业的“大白”和“红马甲”联手奋战一线,用敬业和坚守,守护着华州区人民的健康安全。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近日华州区主城区已经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天还没亮时,华州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君娟和同事们就早早来到她们负责的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虽然身体有些疲惫,嗓子也哑了,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她们一直默默坚守岗位。“除了核酸采样工作,我们还要负责科室的工作。累是肯定的,但这是我们的职责。”王君娟说。

除此而外,在各个核酸检测点还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大喇叭的志愿者们。他们组织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秩序、发放核酸检测贴纸。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核酸采样工作才更加顺畅。他们和医务工作者始终站在一起,奋战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

志愿者维护秩序

“凌晨四点多我就来到这里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做完核酸回去还要整理数据。虽然大家都很累,但为了群众的健康,我们依然会选择坚守。”志愿者史娟说道。

据了解,华州区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共有200名医务工作者,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护人员,他们都有着共同的使命,相互支持并肩战斗,用奉献和敬业,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