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金堆镇高山水果西红柿红了

时间:2022-09-05 09:19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8月31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金堆镇东西坪村产业园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红了,迎来一年一度的采摘季,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有效为当地群众增收。

据了解,东西坪村产业园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产业,是脱贫攻坚时期,金堆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发展的扶贫产业。经过多年种植,不断丰富完善了种植经验,有效提质增产,通过产业分红和带动群众务工等方式,成为当地无法外出务工群众的钱袋子。近年来,在金堆镇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完成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的有效衔接,如今已成为东西坪村的集体产业。

“我们的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种了五年。金堆镇海拔高,在当地也被称为高山水果西红柿。金堆镇空气好、水质好、温差大,种的西红柿口感也好。目前共有45亩35棚,今年西红柿长势非常好,预计亩产可达1万斤左右,亩产值可达3万元。西红柿每年5月种植,8月初陆续成熟,10月底采摘基本结束。带动当地50多人务工,每年光务工费就达20多万元。”东西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红说。目前东西坪村产业园通过多年摸索,共有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草莓西红柿、初恋圣女果三个品种。通过大货批发和精品礼盒两种方式,销往渭南市区、西安、洛南等地。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