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南沙村葡萄喜丰收 采摘正当时

时间:2022-09-13 09:05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9月1日,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内热闹非凡,园区的阳光玫瑰葡萄到了采摘期,前来务工的群众分工明确,采摘、装盒、搬运……整个采摘工作井然有序,奏响了丰收的交响乐。

“今年的葡萄是第二年挂果,结了44230串,比去年的产量高了许多。”南沙村驻村第一书记贺龙飞说,葡萄每年挂多少果子都是有数的,不仅体现了园区高水准的现代化种植管理技术,也凝聚着南沙村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

2020年初,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思路,南沙村党总支在瓜坡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采取“村党总支+”模式,由村党总支牵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利用包棚方式进行日常管护运营,配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种植了20亩大棚阳光玫瑰葡萄。去年成型挂果18570余串,为村集体增加60余万元收入,让南沙村摘掉了集体收入“薄弱村”的帽子。

据了解,该园区今年的葡萄全部走精品礼盒订单销售,预计产值可达120万元,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100余人次务工。下一步,南沙村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思路,在巩固提升现有葡萄产业的基础上改造一批老旧圣女果大棚,扩大葡萄种植规模,争取将其打造成“一村一品”明星产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