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压实担子 夯实责任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时间:2019-06-06 10:36 来源:华州区教科局

6月5日,华州区召开2019年高考工作会,专题安排部署2019年高考组考工作。华州区考区主任、副区长任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19年高考、中考华州区考区领导小组名单》和《2019年高考监考人员名单》,组织学习了《监考工作人员选聘规定》《<监考员职责>补充规定》和《监考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补充规定》,监考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任武志向考点主考颁发聘书,并与考点学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上,市督查组组长孙青雅要求全体涉考人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清醒地认识高考工作、清楚地认识高考目标、清晰地掌握操作规范,全力以赴打造“平安高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涉考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达成行动共识,切实做到安排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工作再细致、检查再细心,确保2019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体涉考工作人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工作落实上来,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全体考生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高考组考中去,从严、从细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二是细化措施,规范操作,强化各个环节的监督监管。全体涉考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平安高考”的工作理念,通过统一培训和主动学习,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做到职责明确,业务精通,并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全身心地投入组考工作。对涉考人员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追责,从严处理,确保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三是加强协调,密切合作,确保高考组考顺利实施。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高考工作总体要求,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对考前准备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确保组考工作万无一失,全面完成2019年高考组考目标任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省、市督查组成员,区高考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高中学校校长、考点学校负责人、全体监考教师及区教科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