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赤水派出所强化 “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整训活动(图)

时间:2019-07-30 09:54 来源:华州分局

1

渭南政法网(华州分局讯)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战斗能力和公安形象,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确保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顺利开展,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赤水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部署安排,牢牢树立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的工作理念,在全所内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抓纪律、强素质。赤水派出所是一个合并所,在管理上、业务上等都存在一些困难和矛盾,为尽快使全体民(辅)警思想统一,全面、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赤水派出所从纪律、细节方面抓手,从内务做起,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例》及《公安工作人民警察着装规定》。同时结合本所实际,按照统一化、标准化要求,对全体民(辅)警内务卫生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指正。

抓学习、强业务。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思想、执法理念、服务意识,在工作中正确使用法律条文,赤水派出所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工作,组织全体民(辅)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等涉及业务知识的法律规范进行逐一学习,进一步提升民警的执法水平。

抓实战、练为战。“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加强民警的基本素质,赤水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进行队列队形训练,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同时为使全体民(辅)警能在日常工作中正确使用警用器械,为安保工作打下坚实的战术理论基础,使全体民(辅)警有一个“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理念,并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来,赤水派出所对民警进行单警装备、查缉战术业务培训,派出所所长亲自担任教官进行授课,分别对单警装备知识、抓捕、盘查、搜身、上铐、带离、捆绑等进行逐一培训,并加强训练,确保每位民(辅)警都能够正确使用单警装备,能够熟练操作查缉战术,为日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抓落实、重效果。为使整训活动取得实效,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龙延主任到赤水所指导推动工作,以确保赤水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有一个“公平、公正”、“执法为民”的执法规范化环境。同时赤水派出所对民警们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并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总结会,总结会上民(辅)警结合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和以后工作计划积极发言和表态。

民(辅)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整训活动增加了同事间的了解,提高了业务知识素养,手把手的教授,使民警熟练了日常业务(SIS采集、情报、线索核查、一标三实、户籍等)能力。通过本次整训活动,赤水派出所全体民警思想得到高度统一,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得到提升。进一步加强了民警的作战能力,强化了民警日常工作、执法规范化、服务群众等工作,为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赤水派出所所长郝勇:此次整训活动,旨在锻造全所民(辅)警自身过硬本领,提升警务实战水平,规范执勤执法等工作,提高民警职业荣誉感,打造一支敢担当、讲奉献、作风硬的队伍,凝聚全所力量,为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做好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人民警察本职工作。

赤水派出所民警田想斌:“此次整训活动我收获颇多,业务素质、执法能力都得到提高,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2

3

4

5

IMG_961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