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2019年区委第四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7 15: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区委书记霍文军主持召开2019年区委第四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办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的通知和转发的《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学习市纪委印发的《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华州区2020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渭南市华州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的意见和2019年全区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对照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定位、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激发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带头攻坚克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深刻认识并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危害和破解方法,打牢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和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要把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主动出击,统筹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工作力量,积极开展动员教育,宣传专项整治的政策要求、时间阶段、举报方式等有关信息,既要让专项整治深入人心,更要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专项整治的严肃性。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检查,压实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推动工作不力,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不断形成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促进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