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八举措有序恢复医疗服务

时间:2020-04-02 16:03 作者: 记者 李玉红 通讯员 赵鑫华 来源:渭南日报

为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3月29日,华州区印发《关于有序恢复诊所门诊部医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有序恢复门诊部、诊所和有关专科医疗服务活动。

一是有序复诊。全区已停诊的各类门诊部、诊所(含中医)及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专科医疗机构与综合医院关专科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区卫健局评估后,逐步有序恢复诊疗活动;二是预检医疗。恢复诊疗服务的各医疗机构设立预检分诊点,进入医疗机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未经预检不得进入医疗机构;三是预检分诊。将预检分诊点关口前移,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预检分诊检出的发热患者,就地隔离并迅速报告,由区卫健局安排救护车转诊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四是严格接诊。要求华州区内所有诊所、门诊部和专科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和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必须对就诊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如发现发热患者,立即报告卫健部门;五是错峰就诊。各医疗机构制定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充分利用分时段预约等就诊手段,引导患者错峰就诊,严格做到“一人一诊一室”,坚决杜绝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聚集;六是按章防控。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有关要求,做好感染防控、诊室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工作;七是规范管理。加强对诊所和门诊部从业人员的全员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疫情防控、诊疗方案、感染防控及个人防护等内容。加强预检分诊和医疗机构入口管理,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做好诊疗环境(空气、物体表面、地面等)、医疗器械、患者用物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和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八是加强督查。华州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持续对各类诊所、门诊部等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医疗秩序混乱且存在疫情扩散风险的医疗机构立即关停,限期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