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亮剑出招”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擅自线下培训

时间:2020-04-22 08:47 作者: 梁健 闫琼阳 来源:华州区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区教科局多措并举,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线下“零”培训,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联合民政局、消防大队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停办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聚集学生从事线下培训或其它聚集性活动,确保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处于关门上锁状态。

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实行相关股室成员包校责任制,做到每天必查,每校必到,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在未接到上级部门恢复办学通知之前擅自开展线下培训。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下发《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电话、微信、QQ多种方式向家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止开课的解释工作,并引导学生和家长自觉遵守各项要求,合理安排学生学习生活。

严厉处罚违规行为。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信息举报渠道、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置大局于不顾,置学生生命健康于不顾,擅自开课、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