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三大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20-06-29 10:54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6月23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提升食品销售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餐饮服务环节、贮存场所等环境卫生。对不整洁,有毒、有害场所,污水横流,垃圾乱堆、废品乱扔、“三防”设施缺失等行为严厉打击。要求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人员提供有效健康证,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卫生,生产操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更衣室、消毒间要符合要求。

针对地面、垃圾桶、消毒池、消毒柜等设施不能保持清洁;加工车间物品堆放不整齐,排水、通风差,不能按时清洁消毒,原辅料、成品贮存场所货品摆放混乱,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厨房地面不平整、有裂缝、破损、积水积垢,防蝇防鼠防虫设施不完善,餐厨废弃物处理不及时不规范,贮存、盛放、加工和包装食品的容器、工具和用具不卫生不干净不清洁,使用的一次性塑料袋、筷子不符合食品级别等行为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55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47人次,签订检查记录表140余份,检查农贸市场3个、餐饮服务单位78家次、食品销售单位168家次、食品加工小作坊16家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