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奶山羊托起村民的致富梦

时间:2020-12-14 09:31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刘翠利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3日,在华州区赤水镇魏三庄村的鑫盛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胜利正在给奶山羊投喂饲料。

“2015年,我通过调查觉得养殖奶山羊这个产业不错,2018年开始加大规模发展了标准化养殖场,经济效益还不错。”吕胜利说。借助国家好政策的东风,吕胜利于2017年8月,采取“企业+农户”的模式,成立鑫盛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2000㎡,建成标准化羊舍面积1400㎡,目前场内存栏奶山羊300多头。合作社经过几年摸索,逐渐步入正轨,吸纳周边群众参与日常管理,并通过鼓励群众学习技术后自主养殖,带动周边农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魏三庄村民于海彦便是在其带动下,发展起来的养殖户。于海彦因无法外出,从2018年开始,利用农闲时间在合作社打工,他通过边打工边学习,2019年3月在自家养了70余只奶山羊,通过一年多的发展也走上了致富路。于海彦说:“在合作社打工一年,学了些经验后,自己买了些羊养殖。现在羊奶、肉都不愁销路,家里的生活条件相对也能提高一些。”

如今,鑫盛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的亮点产业。对于下一步发展,吕胜利信心满怀,他说:“我打算再引进些优良品种,努力学习现代化养殖技术,争取把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