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3月2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3-26 18:18 来源:陕西网

3月26日,渭南中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院法官干警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近日,渭南中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富平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潼关县检察院走访民营企业、合阳司法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此同时,渭南公安干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舒民忧、解民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开展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潼关检察走访民营企业征求意见

【渭南中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时检验学习教育效果,3月26日,渭南中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院法官干警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富平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提升执行质效,进一步保障涉民生、涉困难群众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3月25日起,富平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两名检察官见证执行全过程。此次集中执行是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执行工作相结合,着眼于充分发挥和进一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立足于把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到执行行动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潼关县检察院征求民营企业意见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根据潼关县检察院征求民营企业意见活动安排,近日,潼关县检察院实地走访潼关县金桥现代农业园区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合阳县司法局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为了弘扬英模精神,强化英模教育,发挥榜样模范引领作用,3月25日晚上,合阳县司法局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以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思想上武装干部、从行为上激励干部,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努力使政法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忠诚可靠、更加坚强有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富平民警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华州公安开展寄递业安全检查

【富平民警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3月26日,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焦化社区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对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常见手段,让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并填写防范电信诈骗入户走访,收集反电信诈骗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宣传,更好的落实我们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反电诈的免疫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辖区群众结合起来,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将教育整顿的学习热潮引向校园,为全体师生讲述法治知识,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广泛征集辖区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及对派出所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治安防范等工作有关意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每一次检查 都只为平安】为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消除潜在隐患,3月25日,华州公安金堆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物流、快递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收寄物品安全查验和寄递实名制管理,确保辖区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蒲城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家暖人心  合阳民警为九旬老人上门办证解民忧

【暖心!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近日,蒲城公安苏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焦急无助地站在冷风中。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民警将其接回派出所,并为其提供食物和热水。经民警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老人家属,让他们得以团聚。

【用心调解矛盾,化解分割纠纷】3月26日上午,陕西白水公安北塬镇王庄村两家村民因祖坟承包地发生纠纷,在遵循当地公序良俗基础上,民警多次走访两家,并耐心劝导当事人,终于成功化解了一起坟地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民警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雨天快递车侧翻 交警紧急驰援】3月26日,澄城公安交警巡查至茨沟桥时,发现一辆大型货车侧翻,货物洒落长度近200米,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进行现场布控并联合路政人员捡起散落物品。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散落一地的货物又重新装上了车,该路段也恢复畅通。

【为九旬老人上门办证解民忧】近日,合阳县西庄村雷某来到黑池派出所称其母在办理合疗时发现身份证过期,且母亲年过九旬行动不便,无法来所办证。得知情况后,该所立即安排民警携带幕布等器材上门服务。民警耐心为老人梳理头发,整理服饰,轻轻将老人扶起,经多次调整拍照角度,终于成功采照顺利办证。民警办的每一件“小事”在群众心中就是一件“大事”。今后合阳公安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公安改革红利温暖更多人!

3月25日起,富平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实地走访潼关县金桥现代农业园区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

3月25日,华州公安金堆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物流、快递业进行安全检查。

3月26日,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焦化社区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

近日,蒲城公安苏坊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3月26日上午,陕西白水公安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纷案件。

雨天快递车侧翻,澄城公安交警紧急驰援。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