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清“四乱” 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时间:2021-08-30 10:52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华州区从20日起开展渭河南山支流及二华干沟“四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渭河华州段南山支流及二华干沟承载着蓄水、防洪、灌溉等重要使命,发挥着生态、景观、惠民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华州区水务局开展在河道中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突出解决河道脏乱差问题,保障行洪畅通,减少堤防压力,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协作共治为原则,按照镇级河长周巡、村级河长日巡的工作要求,进行河湖全覆盖的“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工作要求赤水、下庙、柳枝等沿渭河的乡镇要加强河道昼夜不间断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及时处置巡查过程中的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报告、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四乱”现象“零增长”。

同时,华州区还将扩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村民、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保护生态环境和防汛安全出发,自觉维护“滋我养我”的河湖水土,携手共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