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3-04-12 09:24 来源:华州政法

85d63d4d88344fa4b484c85012c41517_noop

4月11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王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曹红亮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万可红,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公安华州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区交运局、区应急局、区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督察发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全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

王永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关键举措,对于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突出重点,聚焦督查反馈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安排部署、查纠整治、实地督察、整改查处、总结提升”五个环节,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决心,全面梳理和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切实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找准、找实,把问题底数摸清、摸透,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同步解决。要坚持“开门整治”,强化舆论宣传,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广泛征集问题线索,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困难事、烦心事,通过专项整治让群众和企业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王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贯通落实、一体推进,以积极主动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纵深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华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