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公安多举措抓医院防范 全身心保医患平安(图)

时间:2016-12-28 16:2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毅)11月以来,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莲花寺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针对辖区内华州区人民医院可防性侵财类案件多发的现状,有的放矢,多策并举,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治安防范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秦盾第三战役打响之初,局党委就区人民医院治安防范工作给莲花寺派出所提出了“将这个案件高发的重点部位治安秩序维护好,不要让受害群众雪上加霜”的明确要求。莲花寺派出所迅速行动,立即对区人民医院自2015年10月以来的发案数量、规律、特点、方式、类别予以梳理研究,从中查找防范工作的疏漏之处,并主动与医院保卫部门、就诊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认真调查研究之后,制定整顿工作方案,拿出扎实有效、目标明确的具体防范措施,快速落实到治安防范工作之中。

一是在区人民医院设立派出所警务室,保证每天派1名民警到警务室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带领保卫人员在医院办公区、住院部、生活区及停车场开展巡逻防范,盘问可疑人员,实时处理现发的矛盾纠纷,现场受理人民群众的报案、求助,对群众进行防骗防盗知识宣传,并保证每周不少于3天的夜间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二是主动联系院方领导对易发案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要求在原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对监控盲区增加了15个监控探头,达到医院所有出入口、主要路段、住院部每层楼梯、电梯、楼道监控全覆盖,增加违法犯罪分子心理压力。

三是加强保卫力量,在医院设置全天24小时有人看护的车辆寄存点两处,由巡逻民警、车棚看管人员及时对随意停放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群众进行提示,严格要求一律按照规定存放,不给违法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四是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标语四百张,提高就诊患者、来院群众警惕性。制作防盗防骗知识卡片10000张,存放到医院住院部每个科室护士站,由护士站在办理住院手续时给患者、陪护人员及时发放并讲解,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五是扎实摸排违法犯罪线索,认真开展情报信息研判,加强涉及医患人员的侵财案件打击力度,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全力遏制案件高发的势头,有效维护治安稳定。

经过扎实工作,华州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办公区50天来做到“零发案”,医院周边区域发案率也骤然下降,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得到了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