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警方追凶6年 伤人歹徒终落法网(图)

时间:2017-01-13 10: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毅)1月9日,渭南市华州区赤水镇的李春生和家人一大早便来到华州区公安局,将一面绣着“断案入神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华州区公安局民警的手中,感谢办案民警6年来不懈追踪,终于将凶手绳之以法,为他们讨回了公道。

2010年7月14日傍晚,两辆小轿车停在了华州区赤水镇街头的扯面馆门前,忙碌了一天的店老板李春生正在店门前收拾东西准备打烊,不料从车上冲出几名手持砍刀的小伙对着他一阵乱砍,没等李春生回过神来便眼前一黑不省人事。等李家人听到动静赶出来时,发现李春生已满身刀伤昏倒在血泊中, 他们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民警求助。

接到110报警平台指令,正在街口巡逻的赤水派出所所长杨爱军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将李春生扶上车送往医院,但由于他伤势过重县医院无力救治,杨爱军当即安排家属连夜将李春生送往西安救治,自己返回事发现场。望着面馆门前尚未干涸的血迹,办案民警心中充满了疑惑。赤水派出所民警与受害者李春生非常熟悉,老李一家在赤水街道经营扯面馆已有20多年,老李见人总是和和气气、笑脸相迎,从没见他跟街坊四邻红过脸,是个谦虚谨慎的人,到底得罪了谁,竟然遭此毒手?杨爱军在通知全所民警立即归队对案件展开调查,

待全所警力悉数归队后,迅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商铺和村民进行走访调查。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当日中午,有一名青年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李家面馆时,将摆放在门外的烧饼摊刮倒,李春生出来后与其协商,后该男子向李春生赔偿后便离开了。得到这条线索后,民警对该男子的身份展开调查,经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这名骑车的男子是与赤水镇相邻的大明镇人杜某。次日凌晨2点,民警连夜赶到杜某家中了解情况,不料其已出逃,家人也不了解他的去向。

随后,办案民警多次到杜某家中,均未见其人。通过深入调查,民警了解到当日砍伤李春生的除杜某外,还有任某、杨某等几人,但这几人都出逃在外,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李春生恢复出院后与其家属也数次到派出所询问案情进展,他说:“给你们平白无故的被人砍成重伤,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受了欺负我只能找咱的民警,希望咱公安机关能早日将凶手抓住,为我主持公道,给大家添麻烦了”。听了李春生的话,杨爱军所长对他说:“老哥你放心,执法为民、伸张正义是咱公安民警的本职工作,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为您讨回公道!”

几年来,办案民警一直坚持不懈,每当逢年过节或是了解到者嫌疑人和直系亲属家婚、丧、嫁、娶的重要事,民警都会赶去寻找线索。同时也多次到几名嫌疑人家中走访,给他们家属及亲朋讲解法律政策,与他们拉家常,劝解他们通知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2016年7月份,在对嫌疑人家属走访过程中,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一个疑似嫌疑人杜某的可疑号码一直在用,且该号码显示其在山东青岛一带频繁活动。

得知这一线索后,华州警方顺着此线索,不远千里,立即赶赴青岛开展调查缉捕工作。然而,办案民警手里紧紧掌握一张嫌疑人6年前的照片,缉捕工作十分困难。2016年7月 日历经八个昼夜的艰辛摸排,蹲点守侯,终于在青岛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杜某交代后,民警又在咸阳等地分别将任某、任某某等人相继抓获,12月16日嫌疑人杨某也在家属的极力劝说下投案自首。抓获时,杜某抱头痛哭,哽咽地说道:“你们是华县公安局的吧,你们终于来了。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杜某、任某等6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0年7月1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在骑车经过赤水街道李家面馆时,不慎将店外的烧饼摊刮倒,正欲离开时被店主李春生抓住要求赔偿,双方协商后杜某向李春生赔偿200元。当晚,与朋友聚会时杜感觉受欺负,请求在座的朋友帮忙出气。酒过三巡后,他们便手持砍刀开车赶往李春生的饭馆,正好见其在门口收拾摊位,他们持刀就砍,致使李春生头身中7刀重伤昏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等6人已被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