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2人荣登五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7-06-08 08:33 作者: 记者李玉红通讯员赵斌 来源: 渭南日报

6月6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咸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渭南市华州区法院法官高峰和市场监管局(原工商局)干部朱德柱光荣上榜。同时,环卫工人肖梅英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朱德柱,现任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原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2016年4月28日,上班途中,路遇突发车祸,他奋力施救,危急时刻救出被困在驾驶室的驾驶员,避免了一起车毁人亡的事故发生,事后悄悄离去,后来伤者多方查寻才找到他。一时间,这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感人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省市县各级媒体网站、微信朋友圈纷纷发布和转载。

高峰,现任华州区人民法院杏林法庭庭长。扎根基层24年,被老百姓亲切称为“泥腿子”法官。他始终扎根基层法院审判一线,总是首选调解方式办理案件,常常利用下班时间去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和乡亲们坐炕头、蹲田地,用拉家常的调解方式,让乡亲们欣然接受法律观点,许多原本对立、僵持、争执的双方终归握手言和。20多年来,他所办理的案件调解率达70%以上。

近年来,华州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2015年开始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华州好人”工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广泛深入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和“好媳妇”“好公婆”“好干部”“好家庭”等各类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2016年共评选出“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马云乡村教师奖”、陕西省道德楷模、“渭南标杆”和“华州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2600余人,营造了“人人学习好人、个个争做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