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禁毒法贯彻落实情况(图)

时间:2017-06-16 09:31 作者: 华州公安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华州公安讯)为了积极应对当前华州区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贯彻执行禁毒法的执行情况,督促政府及区禁毒委成员单位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禁毒工作,6月15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西峰,副区长金长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川虎、同永利、刘健及25名视察组成员,对华州区落实禁毒法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师正利及公安局相关人员陪同视察。

当日上午,视察组成员在刘健副主任的带领下,先后深入“11.19”案制毒工场,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区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咸林中学禁毒教育园地及华州区戒毒所等禁毒工作场所,通过实地查看、聆听讲解、翻阅资料、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华州区禁毒法贯彻落实的情况。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在华州区公安局观看了华州公安禁毒工作展板,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华州区贯彻落实禁毒法的境况汇报,对华州区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贯彻执行进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要严格执行《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法规要求,狠抓禁毒工作责任落实,靠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强力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狠抓禁毒工作主要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奋力攻坚。三要狠抓“6·27”工程推进,深化预防宣传教育,扩大社会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四要狠抓禁毒重点整治,着力解决外流吸贩毒问题,巩固扩大禁毒成果。五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办实体化建设,创新禁毒工作模式,提升禁毒工作整体水平。

王西峰指出,加强禁毒工作是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平安华州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发展华州经济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区政府要加大对禁毒工作的资金投入和人员配备,确保全禁毒教育原地全覆盖,禁毒宣传工作有氛围,戒毒治疗场所有保障;区禁毒委要加强领导分工,建立健全制度,明确目标责任,确保禁毒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公安机关要继续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提高获取情报线索、主动进攻和精确打击的能力,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让毒品在华州大地上无处遁形。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