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法院召开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7-07-11 08:33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2017年7月7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了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就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班子所有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并由分管副院长分别对各部门工作作以点评,归纳成绩,指出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所在,明确指出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和点评,同时全面总结回顾了全院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2017年上半年,各部门忠实履职,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院受理案件1686件,审、执结案件1072件,结案率为63.58%,审判工作稳中有升;层级管理理念初步确立,管理更加规范;完善了《法律文书签发规定》和《审委会工作规则》,实现了让审理者负责;实行了案件繁简分流,简易程序适用率达到71%,办理支付令案件19件,特别程序办理案件4件,加快了办案节奏;院长、副院长带头办理案件54件,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加大执行力度,积极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向媒体投稿73篇,有力宣传了法院工作;有18人次受到不同层次表彰奖励,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公开文书和信息1264件,庭审直播15件,司法更加公开、透明。

张艳琴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关于学习、责任心、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和问题,对改进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以审判工作为核心,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二是强化管理,实行层级负责,以管理促提升;三是补齐短板,实行案件繁简分流,以有效措施消除案件增长压力;四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完善管理;五是勤思考、勤学习,树立纪律严谨、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六是统筹兼顾党建、脱贫攻坚等项工作,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工作取得实效。


百尺竿头须更进,中流击水要奋楫。通过总结提炼,找准问题,明确目标,华州区法院全体干警将以审判工作为核心,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信心,团结奋进,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新进展。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