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华州区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3-11 16:28 来源: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 点击量: 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对华州区开展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3月1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华州区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动员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荣昌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东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区委书记霍文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荣昌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突出“关键少数”,紧盯“三个重点”,紧扣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主要任务、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从政治的高度着力发现华州区委在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实现渭南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王东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精神实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华州区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解决好本地区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区委书记要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霍文军表示,华州区委将以本次巡察动员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端正态度,虚心接受政治“体检”,深刻反思,积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用好巡察结果,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各项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后,市委巡察组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巡察期间,专设联系电话:19909135303,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设立了邮政信箱:华州区子仪大街福润德酒店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714100;开通了电子邮箱:zgwnswdsxcz@126.com。同时,在区委、区扶贫办、区扫黑办和市委巡察组驻地(福润德酒店)设置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意见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华州区打造“百家餐饮名店”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