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不漏一户一人 促进疫情期贫困劳力就业

时间:2020-03-23 09:12 作者: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尚美玲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州区采取不漏一户一人原则,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外出务工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实时跟踪,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各项工作。

华州区开展线上“春风行动”促就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村级广播、村组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在各镇、街道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对暂无就业岗位或无法返岗贫困劳动力,采取有针对性地信息推送,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截止目前,共收集到区内外就业岗位1500多个,通过新华州、渭南就业等公众号陆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五期,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共计150余人。

畅通渠道,安全有序组织返岗。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开通“点对点返岗务工”直通车。同时联合保险公司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复工安行宝”服务,并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口罩、水杯等返岗大礼包。至目前,直通车已输送700多人实现定点返岗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00多人。

创新形式,推行线上职业培训。扩大“华州家嫂”品牌影响力,拓宽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促进失业妇女、困难家庭妇女再就业。重点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参与线上职业培训,提升疫情解除后就业返岗技能水平。据了解,2020年首期“华州家嫂”培训班采用“线下开班+线上教学”双模式,目前已有150多人参与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