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成绩显著

时间:2015-04-28 08:41 来源: 西部法制报 作者:张正 任亮 点击量: 次

近日,陕西省依法治省办,陕西省司法厅和陕西省民政厅联合发文命名表彰了“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华县赤水镇步背后村喜获殊荣。同时,在“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表彰中,大明镇韩凹村、柳枝镇东新庄村、莲花寺镇时堡村、下庙王巷村,华州街道办大街社区,瓜坡镇黄家村,高塘镇吉家河村、等8个村(社区),也受到了市依法治市办、市民政局和市司法局荣誉表彰。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大力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着力推进农村基层民主管理和法治社会管理创新,以“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加强对基层干部和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宣传教育,营造了村民自治机制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法治环境氛围,强化了村规民约在乡村(社区)依法治理和培养乡村群众法治观念的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主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提升了乡村各项事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