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下庙派出所普法宣传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时间:2017-04-28 11:34 来源: 区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转的全国第七个五年普法规划中以少年儿童法制教育为重要内容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常识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近日,下庙派出所与公安局刑侦大队,对辖区下庙小学259名师生进行一场安全普法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下庙派出所所长韩亚斌分别从警察的起源、职责及种类、法律的概念、青少年易涉及的违法犯罪类型、青少年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六个方面进行宣传,期间穿插经典案例直观真实;公安局干警为师生讲解了反恐知识,指导各个班级开展反恐知识教育,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并提出预防和抵御违法犯罪的对策。同时,下庙派出所所长韩亚斌被下庙小学聘请为法制名誉副校长。

此次安全普法教育报告会,使学生们明确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劝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