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大对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图)

时间:2017-11-24 10:10 作者: 通讯员 张素贞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素贞 )11月23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 、法工委主任侯新强、及人大 委室主任、专委、人大代表一行18人对华州区“七五”普法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上午八点半,在华州区政府负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华州区人大视察调研七五普法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34个普法成员单位,62人。会议由人大副主任刘健主持。华州区政府副区长赵耿生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代表华州区委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向人大各主任、专委、代表做了详实汇报。华州区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向到会人员汇报了一年来本单位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9点半,调研组深入大明镇司法所观看了大明镇七五普法宣传展板、查阅了普法资料文件档案,询问司法所工作流程。10点半,调研组深入大明镇白泉行政村,步入白泉法治文化广场。观看了法治宣传橱窗、宣传栏、法治文化墙。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七五”普法相关工作实施情况。11点,调研组一行来到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进行视察。查看社区矫正工作资料,观看社区矫正工作室、 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讲解,工作人员向调研人员仔细介绍了监管平台的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结束后,华州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就司法局七五普法、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向人大副主任、各委室主任、专委、代表做了详细汇报。人大调研组对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州区委依法治区办“七五”普法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调研组要求七五普法相关部门、单位要创新普法举措,提高普法成效,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人群学法、知法、用法工作,努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强化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确保“七五”普法相关工作得到贯彻落实。

据了解,“七五”普法实施以来,华州区委依法治区办认真贯彻落实区“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紧紧围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战略布局,以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共建法治华州为目标,以法律八进为载体,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显著增强,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建设法治华州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